close
Yongala wreck一個百年沉船的潛點,要去這個沉船點,有二個地方可以出發一個是ayr,一個是townsville,因為是沉船點,所以有時會有海流,如果風浪太大是很容易取消行程的,二個出發點的差別是,從cairns到ayr要七個小時的坐車時間,坐船時間只要30分鐘。而cairns到townsville四個小時坐車時間,但坐船要三個小時,算一算時間是一樣的,只是坐車還是坐船,有坐過船的,遇到風浪大的話,不是一般人吃的消的,所以我選擇到ayr出發,再者潛水都為二支氣瓶,若早上風浪太大,ayr還能調整到下午,但townsville只能擇日了

距離Cairns往南約七個小時的車程
是的..沒看錯...要坐七個小時的車....為了半天的潛水行程再坐七個小時車回來
還好這個潛點的行程也是只有半天,二支氣瓶
ayr 
早上七點等坐車,約莫二點到了Ayr,再等潛店派車來接,一天就過去了
買個吃的,等車,回到潛店洗澡吃飯就等明天一早的潛水行程囉
這家潛店(yongala dive shop),就在海邊附近,二樓是房間,
一樓是潛水設備跟接待處,外面的涼亭就是BBQ,小教室之類的集會場所
yongala dive shop 
這家潛店只走這個潛點,一次出船只有12人,從海邊開出去約莫30分
晚上入住時,房間全滿,小小的空間都是人,不曉得在累什麼早早就睡了,
想跟大家聊但也沒什麼好聊的,大家都有伴啊^^,
我每次出來有感覺每次參加行程大家都是一對一對來,很少一個人還愛參加行程的
有..但少數,尤其這種沒那麼熱門的攤,還好..我這次也有潛伴^^
隔天出海,才五個人^^賺到了,一樣的船但少了一半的人舒服度可想而知
真的太幸運了,連點心都可以吃到飽....哈...雖然不是重點,但爽度就是有差
早上出海的出場就非常的稱頭,四輪傳動的吉普車載著船,先到海邊standby
我們一群人來個潛水計劃說明後,四輪傳動的車子載著我們一行人,
原本是塞12個人的車,現在才坐我們5個人,沿著海灘就給他開下去,
四輪傳動原來在沙灘上奔馳是這麼的帥,屌,小沙丘還是照樣爬過去
我是唯一一個女生潛水^^,掛在船上那個美女是左邊英國男生的家眷
都這樣啦,來潛水的男生都要帶個女朋友就對了...哈~~我不管到哪家船公司都一樣
不是一對對,不然就是小不嚨咚的背包客,20歲左右
西方的背包客很多都是高中畢業就來背包一年,至少我遇到很多都是這樣
左起導潛,英國男生,60歲阿伯,我,潛水長,在這上課的學員,開船的今日船長
yongala dive shop 
要下水前,導潛問我跟我潛伴要不要跟著他們,免費的導潛當然好囉
不過因為是超過open water的深度,所以導潛要先跟其他三個人先做一下教育訓練
我是Advanced,潛伴是divemaster,所以我們二個要等他們一下下,
過了25分,他們三個人空氣差不多耗完,
導潛就會帶他們先上船,而用氣量較省的我們就可以自己在水底再多玩一下下
每支氣瓶,我們約莫潛50分鐘,百年沉船就像是人工造礁,附著在上面的都是軟珊瑚
顏色之豐富,看了超愉悅的,更別說軟珊瑚隨水擺動,我看不膩
第一支氣瓶在大家都上船,只剩我們時,忽然看到船中間有一支近三米長的魚游過去
上岸時確認了真的有這個魚(gueensland giant grouper),住在船中
還有看到數支的eagle ray 游過去,最常見的海龜也不例外
yongala
這個潛點百潛不膩的原因就是魚種之豐富,有人形容就像是水族箱一樣
所有食物鏈都在這成為一循環,還有極大型的魚類出沉在此,
也可能是遊客相對沒有大堡礁的氾濫,所以破壞沒有造成傷害
我潛伴直誇這裡真的沒有白來,即便他參加過五天四夜的大堡礁號稱最有名的行程
這艘百年沉船的潛點很值得熱愛潛水的人一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cair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