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有朋友再問潛水執照的事
被我勸退的不在少數,但並不是不好,我自己都有潛水執照
看你要的是什麼囉

澳洲不愧是padi的大本營,學完潛水,到哪通常都會叫你買裝備,或是帶著裝備全世界跑,cairns的船公司是全世界很少看的到的,所有的船公司潛水裝備都齊全,而且大多都用很有牌子的潛水裝備,真的,我真的覺得都是不錯用,人人都知道cairns是大堡礁的門戶,所以觀光客多,附近的珊瑚礁可想而知
cairns也許不是潛點最美的地方,但是學潛水很好的地方。

言歸正傳,要不要拿潛水執照
潛水,貴,是因為潛水裝備,還有之後未來的興趣持續的話,
出國都是船潛多,船一開出去就不少銀子
所以
錢多,拿
當興趣,拿
學潛水經驗,拿
挑戰自我極限,拿
以後出國會用到,拿

想拿潛水執照,省起來吧,多那一張open water執照,沒有多大用處,想看大堡礁,省起來吧,導潛就可以看了,
我覺得潛水就跟爬山一樣,要看到最美的view,相對的也要有相當的經驗,雖然不是絕對,但人間仙境不就是人煙罕至所以保留的最原始的樣貌嗎
對不起,我比喻很爛,
我會跟我朋友說,想學潛水的話,不要在cairns學,因為不是母語,會忘的快,而且費用比較貴,再來初學者,專注的會是潛水技能養成,很難放鬆心情控制好中性浮力,更別說要拍照,不要一腳踩死珊瑚就好佳在了,很難自我控制,通常只會揚起沙,弄濁水

重點是到底要不要拿潛水執照,
沒潛過水的,就體驗一下導潛吧,一百多塊體驗潛水要不要當興趣也是很值得!之後再來考慮要不要當未來興趣,砸錢買裝備

再小小講一下cairns的船公司
要拿執照跟不拿執照,跟參加那一家並沒有直接關係,主要是你要不要拿執照,要拿執照就是要上課,水測。 不拿執照就是每次都由導潛下水牽引,要拿潛水執照的有三天二夜或是天天來回的船公司可以選,每家船公司去的點的確不一樣,但三天二夜的也並沒有想像中開的那麼遠,因為船小跑不快,還是有一天往返的船去一樣的潛點

不曉得有沒有寫到真正的問題點,有聽到或想到再隨時更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cair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