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潛水..大概是上了年紀,講的比作的多,癈話時間比出去玩時間多
重點是,講講我潛水執照之我感好了
潛水執照的順序..
體驗潛水--Intro Dive, 訓練時間10-15分鐘
開放水域潛水--Open Water(OW) 訓練時間4天-1周
進階開放水域潛水--Advance Open Water(AOW)
急救.--Rescue
潛水長--Dive Master
潛水教練--Instrutor

 

真的上了Open water都知道我在講什麼,我要講的也不是那個
只是再來澄清,為什麼要執照或要看水底而己
潛水執照,不是得獎證書沒有比賽也不是可以貼牆壁的安全證書
我覺得潛水執照就像駕照一樣
有了潛水執照就多了一個工具可以去多一點地方

體驗潛水,10分鐘講解後,教練就帶著你下水,就像我們開碰碰車一樣,可以開車但不能真的開到路上

 

開放潛水,講解了下水危險性,你說..不就跟我們學道路知識一樣嗎?馬路如虎口.遇到紅燈停,交通有規則,在水下正常呼吸,要看深度不要超速.車愈開愈熟,潛水愈多就愈會控制自己的中心浮力

 

進階潛水,夜潛船潛深潛再自選二個自己想要的技能,這個就看自己去上課的中心了,我那時學的有搜索,大部份的同學都選水下攝影,跟開車比應該是小巴吧,就只是可以開大一點的車,潛水的環境基本的點都能去了

 

急救課程,大家都說這是最好玩的課程,上急救課,有狀況就要出動,因為是學員.所以大家拼命找狀況

 

剛到澳洲時,我也想著要拿個潛水教練的執照回台灣,想說有個潛水教練的執照多威啊,但在上了英文版進階潛水後,再遇到愈來愈多教練後,我連上急救課程的念頭都消了,如果你只是想潛水,進階潛水執照就可以遊世界了,就像會開車不用一定要會開卡車或會修車才能上路,從急救課程到潛水長的課程不便宜,沒有要潛水當職業把學費賺回來的話,學完進階潛水,恭喜你己經可以暢遊水下世界了,只要口袋夠深

 

上課重要的就是要聽懂,所以想之後常用潛水,還是上中文的,記得比較牢,雖然交通規則都是考完駕照就忘了,但基本常識還是會在腦中深處的,英文刻痕就更淺了.

 

凱恩斯不是最好的潛水地方,但是有最多的人來學潛水,每年的學生,來當教練的成打上千的,所以要找潛水的腳,或是潛水的話題這裡永遠聊不完. 台灣的潛水點同一個點潛個上百支還是有新發現,你去問每個教練都一樣,所以也別說你的一支氣瓶就失望了,如果真失望..我同情你,你潛到不怎麼樣的一天,我羨慕你,下一支怎麼潛都會比這次好

 

看到感冒還要下水的教練,我想我還是潛開心的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cair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