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都市植物園好像是必備的,Cairns也有
走路1.5小時,腳踏車40分鐘,坐公車15分鐘,開車10分鐘
所有必達的方式我都幹過,第一次去是跟在backpackers遇到的室友去
省錢,運動為前提,我們走路去,
沿著往機場的主要道路直走,走到快放棄時,就可以看到植物園的指標.
左轉進小一點的路,沒有快速道路的車流,走起來也比較輕鬆
不過還是建議,坐公車單程2.3塊沒有很貴啦,哈~~~
植物園的佔地在地圖上跟對面的公園一比,好像沒有很大,對面的公園也太寬敞了吧
botanic01.jpg
對面的公園有二個小湖泊,還有一個雨林步道可以散步,
想感受一下熱帶雨林的樹種,為了爭取陽光而猖獗任性滋長
有超大的樹幹,誇張的板根
botanic04.jpg
木棧道的二旁,在雨季來臨時,積水成湖,全長460公尺
雖說昆士蘭國家公園到處都是有這樣的木棧道可以散步,
不過住在cairns,這裡不失為散步的好去處
botanic03.jpg
公車在這公園前會停,再繞過去就會停在植物園的前面
植物園路口,昨天我再去,徽章己經改成扇形棕梠的mark了
botanic02.jpg
植物園裡,植物種類繁多,熱帶雨林的樹種,都比大的,連花都大的很驚人
有人維護的草皮,涼風徐徐,坐在樹蔭下,帶足野餐的佩備,
超愜意~~,不同時間,曾經分別與義大利室友,法國妹妹帶個一本小品,
在樹下小盹,這樣的日子,是不曾想過的簡單~~
雨林裡樹多,蚊蟲也不少,防蚊液必備,忘了的人,也不用太驚慌,
植物園裡的information centre外面有防蚊液,
不曉得是園方貼心還是善心人士提供的,我也曾把我自己的防蚊液就擱在那讓大家方便
botanic05.jpg 
面對植物園的右手邊,走一段路可以看到一個小涼亭式的看板,這個是散步路徑的入口
有一個red arrow 及blue arrow
red arrow是個一個小時的walk track,
到高點時,可以再往前走,就算是blue arrow的walk track
blue arrow我還沒有機會嘗試,據說是四五個小時往返的track
不管是早上還是下午都有當地人在這散步健身,常有把red track當操場在跑
上上下下來回3,4遍的健康寶寶
redarrow01.jpg
Red arrow的最高點,往下看右邊就是凱恩斯的view,左邊可以看到機場
有時可以看到飛機的起降,想學開飛機的,機場附近也找的到課程
一排的私人飛機,不是我這個平凡人想像的到的..哈~~
redarrow02.jpg
植物園這一帶除了這幾個點,另外還有tank art center,
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有art market,至於市集就不用抱太大的希望,
不過這一帶是休閒的好去處,如果你像我一樣待在凱恩斯這麼久又想找點事做的話..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cair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