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約克角行程是一年前就開始計畫,半年前把假單送出去後,就開始一步步計畫蒐集資料,尼大爺是主力,我只是跟班,完全沒有頭緒這趟旅程會是怎麼樣的,但日子愈近再怎麼沒準備光旁邊聽聽邊鼓也可以哼個二句了,這次的計畫是到澳洲的最北端去,總的來說沒有開發的地區,國家公園為大數,預計了4周的假,計畫詳細,連時間表都列了,但畢竟沒去過還是要邊走邊看

原本想鬼混把2周多的遊記,編個二篇就算數,但實在是太有紀念價值了,癈話太多就不小心只寫了一天,往後有一天寫一篇表示我認真,三天寫一篇表示我累了。

前期準備在車子,四輪轉動是必要的,Winch算是一種保險,遇困沒人可以幫拖時,至少自己可以用Winch固定在樹上,把自己拉出來。急救設備當然也不可以少,連車子前後的可以拖吊的點都要確定堅固有耐用.

 

最後的一周就是食物的準備了,尼大爺瘋狂的買了食物真空機,花了三天的時間煮了四周的食物,一天煮三種,滿屋子食物香,就是沒有得吃,因為一口氣煮了計畫的食物就沒力氣想晚上要煮什麼,出發前二晚以賣當當填了肚子就算了,滿屋子的咖哩味,炖肉香只嘴裡吃著干掉的薯條跟營養不食的漢堡,說服尼大爺分一天今晚吃,根本就找抽,他準備這麼多又不是為了今晚.他無敵認真的準備,我方也要積極服從的配合

 

根據旅遊計畫書,早上要四點到達集合地點會同另一台車,於是我倆2點半起床,喝杯咖啡,清醒腦子,再想一輪有沒有東西忘了,精神抖抖的出發了

110911_2.jpg  

第一天的目標,露營在Archer river,但不是主要道路的點,而是從旁邊產業道路再開進去66公里的露營區,從我們出發的地方到Archer river就要8小時,這66公里的路是沒鋪的,所以預計也要開4小時,抓了12小時的開車時間,又不想半夜還在找路,所以..早上4點出發是為了趕下午4點前可以紮營

 

110911.jpg  

早上經過第一個計畫的加油點因為時間太早6:40,還沒開,繼續往前移動,下一個加油點,尼大爺去加油,我還沒有危機意識的到處亂晃,

 

拍拍清晨的view,一切都是這麼的新鮮,沒有去過的地方,我根本也沒有認真參與規劃,就是個跟團的死老百姓,尼大爺叫我往東,我還不知西在哪,

 

加完油,繼續開了32公里,後方的同伴車的無線電傳來請我們確認路線,後方的同伴也是在神遊,一路跟著我們,沒人看地圖,才意識到加完油後根本就走錯路,尼大爺又重提衛星導航的事

110911_5.jpg    

這下我神經都緊了,當初是我死講活講不要導航的,現在一下白走了64公里的寃枉路,我趕緊拿起地圖,時時報路況。

 

提外話:因為我們要去的是沒有人煙的地方,所以一般的衛星導航是不管用的,路是開出來的,專業的off road地圖,那個尼大爺看上的是900塊沒有找的GPS.買了也只用這麼一次(至少近幾年內),我撐也要撐過去

 

過了Coen,就要開始找路了,每個疑似有車開過的地方,我都懷疑是不是就是我們要彎的叉路,根據尼大爺的蒐集資料,

  • -Turn off approx 25Km after Coen.
  • -66Km to Ranger Station
  • -First 5Km- 4 minor creek crossing.
  • -@7.5km- creek with rough entry
  • -Next 17Km - 13 minor creek crossings
  • -24.3km - Cabbage Tree Creek
  • -Cabbage Tree Creek - Old Rokeby Ranger Station approx 1 hour.
  • -59Km- Turn off for Langi Lagoon Camping- Stright for Old Rokeby Ranger Station.

Old Rokeby Ranger Station to Ten Mile Junction

  • -34Km approx 1.5hrs

網路上的官方網站的地圖如下,網路上的論壇資料開66公里登記露營再加34公里到達營區,官方的地圖就沒有寫那麼複雜了,直接就是一張看不懂的地圖,事後開到營區的領悟是,網上的資料很詳細(感謝善心人)但過時了,現在有自助登記台,登記站己經不可考。但官方的地圖真的很難明白啊。

nation park map  

第一次有一種原來"路"沒車開就會不見的感覺,不曉得轉彎在哪裡,只要有車開過的痕跡都深怕就是一條路,所以後來我就用公里數計算,應該10公里看到轉彎處的,那10公里處前後左右有車開過的都有可能是"路",也因為這個驚嚇,我積極導航,每個支支節節都要報,讓駕駛把車停路邊查看地圖,這種大逆不道的事,千萬不能做

 

到了自助登記露營區,白板上我們想要待的營區己經有寫名字了,我們也累了,就隨便填個附近的露營區就先紮營。

 

沿路開開開,看到一片乾草,有人大概除過,猜想這就是營區吧

110911_3.jpg

這個營區叫Twin lagoon,理所當然就是二個lagoon,找了位置較好

面對著Lily lagoon, 就搭起帳篷設好住所,手拿啤酒開始放空,跟尼大爺閒聊

這個國家公園為什麼白板上登記了人,我們就不去跟他們擠一下,明明一個營區就很大

澳洲人就說,因為你不曉得是一對夫妻還是一個大團體,所以只要有人訂了,基本上那一個營區就是他們的

110912_1.jpg

這裡是國家公園,連從主要馬路彎進來都要開四五個小時,一路上都沒人煙,露營方式當然也就是野營了,搭好帳篷第一件事就是挖糞坑,拿著鐵鏟跟著尼大爺一起開挖我生平第一個糞坑,一個30公分深,雙腳横開不會太寬,可以保持優美拉屎姿勢的洞就算合格,概念是一個人拉完填一點土,一個洞可以擋二個人拉三天..哈哈哈...講這麼細節,是要教大家怎麼bush camping,我的旅遊書還列了一大篇基本常識commonsense rules,教大家要注意。

110911_4.jpg

想要過夜的營區是Ten mile junction, 隔天早上閒著當然要探探為什麼網路上的人建議要住這個營區,原來Archer Rriver就在旁邊,很多營區都有Lagoon,這些應該是雨季時河流爆漲所留下的,雨季搞不好全成汪流一片,事情怎樣不可考,雨季來臨時,Cape York這裡是到不了的,聽說這裡路只開放半年,有半年車子都開不進來。

110912_3.jpg

繼續沿河床走,看到清澈的河水,難怪大家會建議紮營在這裡,因為至少有地方洗澡,Lagoon長滿了荷花,從小聽著大不皢得聽幾百次的出污泥而不染,Lagoon就是都爛泥巴,連想拿水洗碗都取不到水,看到河耶~~馬上自動聯想到洗澡,不敢脫光洗,但立馬衝回車子把洗澡集水袋拿出來,

110912_2.jpg

我是認真的,連要沿著河床走幾百公尺(大概300啦),扛著20L的水我都認了,就知道我有多強烈想洗澡

110912_4.jpg

工商服務:露營專用洗澡袋,黑色塑面,靠黑色吸熱原理,用自然太陽光加熱,下午即可收成,加簡易水管蓮篷頭,實用度2,設計沒有很優良,接頭會漏水,適合定點紮營使用。

110912_6.jpg

露營就是要有營火,這裡滿地乾草,到處都是木材,隨便撈二下就成山了,生營火,喝啤酒,聊沒有,原來這就是未來的二周生活啊~~

110912_5.jpg

心得,寫文章最辛苦的是,字不會寫,打不出來,沒有人可以問也沒有注音可蝦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cair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